English

转配概念股操作要点

2000-03-21 来源:生活时报 宁波海顺 王栋 我有话说

经过一周多的调整后,转配股对大盘的冲击已经基本得以消化。由于消息面对市场形成突袭,猝不及防之下两市转配概念股全线深挫,这批个股由于股质优劣有别、从事行业不同、业绩两级分化,而且前期走势更是千差万别,所以,出现普跌之后,其中孕育着较多市场机遇。

首先,要看转配股总额和转配股上市时间。原则上转配股占流通股本10%以上的个股暂时回避,包括深沪两市的中华企业、江苏悦达、中科健、粤华电等15只个股;另外,较早实施转配股的公司有可能较早上市,1994和1995两年发生转配的深宝安、浦东金桥等短期内仍需观望。具有转配股比例大、总额多、转配早三者交叉的公司重点回避。这样的话,市场机遇要从那些转配股总额较少、比例较小、转配较晚的公司中寻找,如安徽合力、皖能电力、陕长岭等。

其次,要研究转配概念股的行业和基本面。转配价格较高的东大阿派、风华高科等高科技个股近期也处于弱势中,如果转配概念使股价加速下行,那么可能会促使这批个股早日结束调整,是中长线的重点潜力品种;而中西药业、上海金陵、大众交通、宁波中百等公司基本面发生了较大变化,致使转配股有了高盈利,应短线回避;而活力28、中福实业、丽珠集团、深宝恒等因基本面或行业原因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转配股对其造成大冲击的可能性有限。

再次,要结合近期的市场走势分析。对中科健等消息出台之前就已经走出过大牛市且已经做出头部的个股,如股价仍处于历史高位区,则应坚决出局,类似个股还有西北轴承、中远发展、中华企业等;对东方明珠等已处于上升通道中且此前几个交易日没有过单日巨量的个股,如股价跌幅已经很深,应予以重点关注,类似个股还有粤美的、广州浪奇、杭州解百、福建豪盛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